新儿教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
搜索
热搜: 儿童 教育 英语
查看: 4631|回复: 128

[学习成长记录] 一凡的中学生活(01年10月,男生)

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8-24 23:12:3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pawpaw 于 2013-8-26 16:31 编辑

暑假快要结束啦,再过几天一凡就该开始正式的初中生生活啦!

这个暑假安排的学习项目不多,且都有些虎头蛇尾的感觉,怪我这个当妈的没有认真策划。眼看三年初中生活就要开始,为了跟上老论坛的朋友们,妈妈决心不再潜水,浮出来认真学习,欢迎新老朋友们串门、交流!

点评

又见老朋友! 同龄孩子,一起加油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-3 10:28
欢迎新伙伴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8-30 15:38
一凡妈妈开新帖了?欢迎~~~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8-25 22:31
又一个早上学的娃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8-25 19:00
小美妈,不急的,波西杰克逊我们听到第四本,还够撑一阵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8-25 10:43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金币 +10 收起 理由
helenminliang + 10 欢迎一凡妈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8-24 23:33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在前几天的市区某心仪校的招生中,一凡落榜了。

朋友安慰我们:竞争太激烈了。是的,我承认这一点,但更重要的是要通过这次落榜,看到自己与别人的差距,如果孩子能看到这一点,把失败转化成前进的动力,那该有多好啊!

这次考试语文80,数学80,英语40。一凡出考场就告诉我考的不好(以前在学校考试一直都是感觉不错的那种)晚上消息来了,考了166.5,语文65,数学63,英语38.5,当时所有考生的分数还没出来,只知道离去年的分数线175差了不少,一点儿也没希望了

点评

分数线真高。  发表于 2015-6-12 16:00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金币 +2 收起 理由
阿豆妈妈 + 2 欢迎老朋友,加分啦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8-24 23:57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晚上一凡有点沮丧,自己总结说语文卷面不整洁,作文不够新颖;数学题难量大,时间仓促,写到最后一题刚列了方程就响铃收卷了。说是要练字,并且在以后写作业时加快速度,要改掉磨蹭的习惯。

说归说,学习的主动性还是不够,总是要我提醒提醒多了还有点嫌我烦的语气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金币 +2 收起 理由
阿豆妈妈 + 2 欢迎老朋友,加分啦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8-24 23:59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哭啊!俺是穷人!金币很少滴!还扣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金币 +2 收起 理由
阿豆妈妈 + 2 欢迎老朋友,加分啦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8-25 00:07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同龄孩子,来学习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8-25 00:17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做了认真的思考:一凡的奥数知识点没有掌握好,解题的思路不够清晰,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做着做着就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做了

这跟平时的学习习惯有关,奥数课上虽然脑子跟着老师转,但习题是几乎不订正的,更不用说错题集了,唉!订正尚且做不到,还谈得上复习?!孩子有点懒,我也没时常提醒(课内偶尔有错题,他不敢不订正,课外的奥数我老觉得学着比不学的强,没有认真对待),导致这次数学没做的就有10分!

我不是分数至上的妈妈,与应试教育相比,更期望孩子喜欢他自己喜欢的事情,比如看书。事实上,直到今天我才发现,看书也会是一件让我操心的事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金币 +2 收起 理由
阿豆妈妈 + 2 欢迎老朋友,加分啦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8-25 00:33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早在六年级上学期的时候,我就发现一凡的阅读理解扣分较多,老师也很惊讶:阅读量大的孩子理解力还会有问题?老师很喜欢他,所以给开了几次小灶,加上周末做精彩阅读、黑马阅读,坚持半个学期下来阅读题的扣分情况终于有所改观,我便又懈怠下来。

这几天开始看黄保余的知识地图,老师讲的笑话让孩子挺high,我无意中问了一句:这一讲主要讲了什么?居然归纳不出来!看了什么?就图个热闹了第二天陪着孩子一起看,一人一个笔记本做笔记,他倒好,我记他也记,我不记他也不记,字多的我记了他还不太愿意记

点评

老听大家讲黄保余,到底是啥呀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8-25 19:02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金币 +2 收起 理由
阿豆妈妈 + 2 欢迎老朋友,加分啦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8-25 00:46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下午陪孩子看3D电影课《怪兽大学》(没办法,我家思想单纯,依旧喜欢动画片)。

看完出来问他:好看吗?
答:好看
问:讲的是什么?用一句话概括一下
答:嗯。。。嗯。。。嗯。。。怪兽比赛(我已经气糊涂了,记不清他的原话)
问:那你知道故事的主人公是谁?(生气也没用,不如干脆象对三四年级的孩子那样一点点引导他。)
答:绿色的大眼怪
问:有没有看出来这部电影与梦想有关?
答:啊?有吗?(我真要疯掉了)

点评

我家的如果让概括,他就给你乱打岔,专打搞笑牌。反正不好好答 。  发表于 2015-6-12 16:03
你俩交流好有爱啊,不过换成我是您孩子,可能会有点郁闷耶,看个电影也和语文考试一样,还一句话概括,呜呜呜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8-26 19:17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金币 +2 收起 理由
阿豆妈妈 + 2 欢迎老朋友,加分啦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8-25 01:05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问:那看出来与友谊有关吗?
答:嗯。大眼怪与毛怪先是互相不买帐,最后成为好朋友了。
问我:妈妈,如果用一句话概括,你怎么概括?(好家伙,自己不会,干脆踢皮球)
答:电影描写了大眼仔梦想成为惊吓专员并为之努力的过程,说明了只要有梦想,就会有希望。(这个其实有点牵强,我只是想借此激发一下他的斗志)。也可以说关于友情的,因为故事的主人公是两个人,大眼怪和毛怪,所以,电影讲述了大眼仔与毛怪从互不买帐到成为死党的过程,让我们体会了友情带来的快乐。(我的水平有限,当时差不多就只想到这些)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金币 +2 收起 理由
阿豆妈妈 + 2 欢迎老朋友,加分啦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8-25 01:19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打车吃饭

吃完饭又回影城,看徐峥的《摩登时代》,看完出来已经九点一刻了,我们从来没有过连看两部电影,瞧瞧我今天多受刺激!刺激归刺激,依旧无法用一句话概括电影

我只得安慰自己:慢慢来。可是这样的不足如何才能提高?
一凡书看的不少,但都浮在面上,没有思考、挖掘的过程。再加上科普类的居多,知识面是广了,可没深度

点评

女孩都不太喜欢看科普的,都要引导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9-7 08:40
握手握手,一样一样。男孩子估计都是科普男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8-25 19:03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金币 +2 收起 理由
阿豆妈妈 + 2 欢迎老朋友,加分啦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123|

小黑屋|手机版|儿童教育网  |赞助儿教-获取元宝-快速升级|广告自助中心  

GMT+8, 2021-11-27 13:24 , Processed in 0.157273 second(s), 38 queries .

Powered by etjy.com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