儿童教育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
搜索
热搜: 儿童 教育 英语
查看: 873|回复: 41

[学习记录] 用心生活,一起进步----宝宝的五年级生活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7-9-1 16:37:0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babyabc 于 2017-9-1 08:38 编辑

      2017年9月1日
      宝宝的四年级记录http://www.etjy.com/thread-341007-1-1.html

      我犹豫半天,不知道该把宝宝四年级的结束篇放在四年级楼还是五年级楼,我实在不想看见四年级那可怜的四页出头的记录。所以还是放在这里吧。
      这个暑假,前一个多月,因为我比较忙,顾不上宝宝。宝宝又上了那个牛老师的为期半个月的奥数课,还有周一三五下午的美术课,所以列好的计划表形同虚设,做多少全凭宝宝自觉和心情。后面去姥姥家呆了10天,然后准备开学状态。日思夜想的暑假就这么过去了。

      唯一不用我管的就是阅读了。除去在姥姥家只带了两本书导致无书可读外,其余时间,不算她随意翻看的书和一本本看了一遍又一遍的《博物》,中文阅读量达到500多万字。英文阅读方面,看了猫武士8本。

      那天闲极无聊,让宝宝做了2017年的英语高考试题,除去作文25分,125分的题得了74分。听力全对,完形填空几乎全军覆没。要是试卷印的清楚点,并且她能检查一遍,也许还能拿个三五分。还不错了。

      新学期宝宝的课外班安排:周四晚上6:00-8:00奥数;周日下午2:30-4:30美术;6:00-6:40古筝(假期考了个9级,老师强烈建议考10级,我强烈要求了考9级)。奥数方面,我对宝宝的要求是:跟上就行,不用拔尖。这样除了每日口算,数学在家里就不安排了。

      五六年级,重心在语文,加油吧!

      运动方面、性格养成方面、自理能力方面都要加强,这些甚至比学习还要重要。

      最后一项:表决心!!!五年级,我一定要、一定要坚持记录宝宝的学习生活情况,最好捎带记录一下我自己的学习情况。做宝宝的好榜样!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9-1 16:38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哈,抢第一喽!又是一位偶像级人物!加油哦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9-1 17:45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哈,牛妈终于开贴了啊!我做第二楼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9-4 10:13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表决心,坚持记录,我们一起加油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9-6 17:07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7年9月6日

      新学期走上正轨,日子终于规律化了。宝宝目前每日学习情况大致:

      语文:古诗词朗诵每日一首;每天练字20分钟;《世说新语》每日学习一小则;阅读每天至少一个小时,这个是完全自觉、雷打不动的习惯,这两天在看《解忧杂货店》《人间草木》(汪曾祺)和《What If》。想加入每日练笔,这个是重中之重;音频在听《读懂诗人才懂诗》和沈石溪的小说;在喜马拉雅上断断续续录青少版《西游记》,每日半回。

      英语:每天阅读《猫武士》半小时;长袜子皮皮继续最后的听写;美语口语打卡;跟读模仿Good luck Charlie;看《狗狗博客》;每天做几道新一语法题;音频在听《老鼠记者》,假期几乎没听,拖了好长时间了。

      数学每天5分钟口算。
      其它:法语每天大概10分钟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古筝每天40分钟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9-18 14:41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7年9月18日

      这一周,有点乱。
      宝宝语文老师四年级生孩子休假一年,这一年换了四个老师,所以在最应该练习写作文的时候,没有老师理这茬。好在这学期语文老师回来了。一开学就开始抓作文。一个多星期写了三篇作文,还都不是周末写的,所以正常的学习规律被打破,一切以作文为重,再不学写作时间就来不及了。我也是有些急躁,宝宝写其中一篇时,我给她提了很多意见,让她怎么怎么写,把她惹恼了。眼泪汪汪地说:“要是都照你说的那样写,就成了你写作文了,那还要我干嘛!”我赶紧检讨认错,是我太急了。
      三篇作文,其中一篇被老师当作范文在班上读,一篇被选去参加作文比赛。情况不是我想的那么糟。

      我和宝宝一起 看完了东野圭吾的《解忧杂货店》,这几天两人在抢着看《大唐狄公案》。

      连续两个周六 都是去周边景点游玩。周日上午写写作业,下午美术课,晚上40分钟古筝课。和宝宝商量了,以后周末,除了古筝、一篇作文、练字必做,其余的学习内容都可以不做,平时坚持即可。

      除了作文,学校作业目前依旧不是问题。英语作业我都是让宝宝英语课上悄悄做完,所以她的英语课本练习之类的从来不拿回家。数学作业每天大概也就十来分钟,宝宝做题是班里出了名的快,当然难免会出现一些不该错的错误。语文的字词抄写,我也从不让她抄,都是直接听写。可能是从小看书多、记忆力好的缘故,她的字词从不格外花时间记但极少出错,至于课文背诵作业,我从没有见她回家背过,我也懒得过问。所以,重中之重要抓的 就是作文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0-16 14:40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7年10月16日

      转眼快一个月没记录了,实在是有点小忙。
      国庆节前终于还是给宝宝报了书法班。在我书写如何如何重要的洗脑下,宝宝也不再反对。眼看着刚上初一的表姐时间安排的紧张,更应该把这些问题放在小学里解决。看了表姐的语文试卷,课外的古诗文占的比重不小,更要抓紧剩下的这两年诵读古诗文。
      《大唐狄公案》争分夺秒的看完了,看的什么也顾不上了,我都后悔让她看这套书。现在在看《福尔摩斯探案全集》。英语最近在读《猫武士》第5部。

      题外:班里一直有个男生A,座位在宝宝后面,很喜欢宝宝,经常把好吃的单独留给宝宝,但又是个话唠,用宝宝的话是“天天烦她要和她说话”,所以宝宝天天对他爱搭不理的。这段时间,俩人座位调开了,宝宝说,现在那个男生找她说话,觉得没那么烦了。我说,你这是距离产生美。问题是 还有一个男生B也喜欢宝宝,据说,每次男生A和宝宝说话的时候,男生B都会在一旁恶狠狠地盯着他。笑死了。
[发帖际遇]: babyabc 文章写得好,得到了新儿教神秘人物奖励 2 金币,太好了! 幸运榜 / 衰神榜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11-6 08:15:4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请问宝妈,你家宝宝看的猫武士英文班的书是哪儿买的啊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1-15 14:49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7年11月15日

      疯狂的双十一终于过去了。我在当当、京东上买了近一千块钱的书。好多书啊!我宣称,2019年前不买书了。宝宝说,你去年双11也是这么说的。好吧,那我就不买花衣服了。
      进入五年级后,没感觉作业多多少,却感觉时间更不够用了。我天天问宝宝 时间都去哪儿了?理一理:
      现在冬季作息,下午4:05放学,通常回到家4:30。中午能有一个小时的自主时间。周三中午要去学校广播,下午学校兴趣活动,宝宝选择软笔书法,到家5点多点。周四中午学古筝,晚上奥数。周五中午有时也要去广播,下午学校管乐队排练到五点。周日上午书法,下午美术。这些是固定安排。想想还是宝宝的阅读时间太长,导致别的时间安排不足。当然也与多了书法作业有关系。
      书法课上到第四节,老师就夸宝宝,说她能成为这一期的明星学员。但愿吧!我现在最大的期望就是宝宝能练好字!
      昨天回来告诉我,帮老师批改试卷时,听到数学老师跟语文老师谈话,说:“现在的孩子是越来越能了,昨天上课时有道题我有点晕,人家ⅹⅹⅹ(宝宝名字)举手说,老师 我会。结果到黑板前一讲,比我讲的还条理清楚”。宝宝说,她一讲完,全班响起一片掌声。我感叹道:我和你爸爸数学都不好,咱家的数学就靠你了!
      中午又说,她现在做题速度全班第一快。数学老师夸她:越来越厉害了,又快又准确。
      其实,她的语文成绩几乎次次第一。数学考试经常因为马虎扣分。

      最近读完福尔摩斯,在读《三体》。隔三差五背首词。音频还在听《读懂诗人读懂诗》
      英语 猫武士五部曲看完,开始六部曲。自己在沪江找到 哈利波特听写,不知道内容怎么编排的,生僻词会不会很多,我都没顾得上看看。《老鼠记者》终于快要听完。我在考虑让她记新概念二的单词。
      法语有一搭没一搭,完全放羊。
      书法作业一定要做的,时间还不算短。奥数一周一张试题,还好。
      古筝每天40分钟,坚持的最好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1-19 19:19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   为什么这几天儿教网页打开这么慢,而且看不到点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853|

小黑屋|手机版|儿童教育网  |赞助儿教-获取元宝-快速升级|广告自助中心  

GMT+8, 2017-12-15 06:49 , Processed in 0.423656 second(s), 39 queries .

Powered by etjy.com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