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儿教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
搜索
热搜: 儿童 教育 英语
楼主: lovehoward

[学习记录] 三年级了,努力让自己和孩子进步,提醒自己不焦虑

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22 09:21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lovehoward 于 2017-12-22 09:24 编辑

2017年12月22日 周五
今天海淀区中小学生艺术节比赛的结果出来了。小家伙得了三等奖。虽然是个不咸不淡的奖,但是也算是个心理安慰吧。因为那天发着高烧去的。

家长群里大家都在公布各个孩子的结果,并对得奖的孩子大加赞扬。一等奖二等奖的都有。我并没有说小家伙那天发着高烧,嗓子沙哑着去的。呵呵,借口只能说明自己没自信。只能努力,争取明年取得好成绩了。

点评

30%的比例,三等奖也很棒了!  发表于 2017-12-22 10:41
[发帖际遇]: lovehoward 在新儿教发帖时心情特好,花了 3 金币请回帖人喝酒,想喝,回帖吧。 幸运榜 / 衰神榜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27 09:29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lovehoward 于 2017-12-27 11:54 编辑

2017年12月27日 周三

昨晚收获音频《乐死人的文学史》唐代篇和宋代篇。自己试听了一下。决定让小家伙先听宋代的。果然,睡前听了一集笑的嘎嘎的,非要听第二集,被我拒绝,勒令睡觉,明天再听。网上搜了一下,有书可买,但是,看了看书,发现书没有讲的搞笑效果好。所以先听吧。希望四年级后小家伙会对读感兴趣。
昨晚老师说班里要开元旦晚会,让孩子们踊跃报节目。一下子就报了28个节目。小家伙报了独唱《小桥流水》,还有一首和另外一个同学的合唱《勇敢的鄂伦春》。

点评

音频很搞笑,可以试着听听  发表于 2017-12-29 19:22
我家有乐死人的文学史的书,但是他喜欢程度一般。  发表于 2017-12-29 10:07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30 13:58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lovehoward 于 2017-12-31 19:59 编辑

2017.12.30 周六
今天早上睁开眼睛就伸手拿音箱,在被窝里听了三集乐死人的文学史宋代篇。五天听完了down下来的18集,每集18分钟左右。网上找不到新的了。只好在京东上下单买了书。估计明天就到货。不知道书会不会喜欢。《水浒传》据说听到130多集了。
数学:昨天和今天做了全练上的专项代数和图形。感觉还是要做点课外题。平时从来不做,只要完成老师的作业就ok了。
上周的数学单元测验第七单元96分,第八单元测验95分。有趣的是,一天晚上他问我:妈妈,为什么大家都觉得难的卷子(第七单元,这一单元好多孩子都是60或70多分,最低分45分),我考90多分,我觉得一点都不难。但是同学们都觉得简单的卷子(第八单元,班里有好几个100分的,90多分的就更多了),我还是考90多分?
哈哈这个说明两个问题啊:一,你还是聪明的,一些比较难的题难不到你。二,平时比较粗心,做完题不检查,再有就是做题比较少,有些题,虽然很简单,但是不细心读题的话还是比较容易出错,而其他同学平时除了老师留的作业,可能还做了额外的卷子,自然练习的多了,出错就少了。所以,你要想得高分,平时练习一定的题是必要的。
不知道说的这些他懂了没有,我觉得他至少听进去了一部分,因为昨晚和今天让他做全练上的题他没有反对。当然,我不会为了让他提高几分,去做大量的题,搞题海战术,但是平时有时间还是要适当作一些,对提高成绩肯定有帮助。
下午
1.一点到两点唱歌课一小时,据说教了一首九级的曲子,老师让他去参加一个商业的比赛。唉,锻炼锻炼也可以。
2.五点到六点钢琴课一小时
晚上:雷打不动看快乐大本营
这周乒乓球教练去打比赛了,所以已经一个星期不打球了。




点评

“当然,我不会为了让他提高几分,去做大量的题,搞题海战术,但是平时有时间还是要适当作一些,对提高成绩肯定有帮助” 赞同  发表于 2018-1-4 17:40
惭愧,离学霸还很远  发表于 2017-12-31 19:59
小学霸  发表于 2017-12-30 18:44
[发帖际遇]: lovehoward 今天心情好,魅力四射,得到了新儿教魅力女神奖励 4 威望,哇! 幸运榜 / 衰神榜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-2 14:52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祝新年快乐,2018年全面进步!

点评

谢谢,也祝你新年快乐!2018好运!  发表于 2018-1-2 14:54
[发帖际遇]: 所思所想 捡到钱包找不到失主,花了 1 金币寻人,是不是你掉的,快回帖看看。 幸运榜 / 衰神榜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3 09:50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8年1月3日 周三
昨晚开始看书《乐死人的文学史唐代篇》,边看边乐。这孩子有个缺点,就是不爱阅读,能找到他喜欢看的书不容易。只要喜欢,这书就买的值啊!
从昨晚开始,练跳绳。一分钟跳了90下。看看坚持几个月能提高不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4 22:57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8年1月4日 周四
这两天卷子超级多,每天都得做到九点多,睡觉都要10点,抓狂!当然,主要是我也太忙,回家晚。他自己又磨蹭,如果抓紧时间八点多还是能完成的。今天英语最后一单元发卷了,考了75分,当时考完他说,90以上没问题,我也很放心,因为英语虽然没抓过,但是考试还是很简单的。前两天还夸他的英语给了我惊喜。现在看来不能夸啊,一夸就打脸。当然,我也看了卷子,有一道题,是选择春天有哪几个月,夏天有哪几个月,秋天和冬天又有哪几个月,小家伙完全按照自己的感受来写,觉得11月份就是冬天,9月份还在夏天,还振振有词。这道题减了7分。好吧,原谅你。这道题接下来的一道题10分,一分没得,但是当时为什么没做对,他也觉得自己当时不知道怎么了。偶然一次失误,没什么,我没批评,也没安慰。他呢,晚上看到一个妈妈晒她家孩子英语得了100分(7个100分,23位90以上,我家臭小子这成绩,据他说倒数第三),愤愤地说:真是的,这个也炫耀!

点评

是吧,这个是北半球这样分,南半球不是啊  发表于 2018-1-5 10:47
春夏秋冬那个我一直也觉得不合理。  发表于 2018-1-5 08:53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6 15:47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lovehoward 于 2018-1-6 15:58 编辑

2018年1月6日  周六
我们的举一反三课,前面因为发烧和参加艺术节还有元旦回老家,请了几次假,总共上了也没几次,准备上到放寒假就不上了。然后开学后给他报个奥数班。这本举一反三还不是奥数的举一反三,而是下面这本,特别简单,上起来意义不大。
捕获.JPG
[发帖际遇]: lovehoward 花了 1 金币 资助失学儿童,真是热心人啊,你也想试试帮助别人的快乐吗? 幸运榜 / 衰神榜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6 15:56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lovehoward 于 2018-1-6 15:59 编辑

2018年1月6日  周六
前几天数学老师说要进行一个能力测试,让带2B的涂卡铅笔,第一次用这种笔,小家伙感觉很新鲜!考试完后说后面的题都不会做。过了几天,接到一个通知,让去拿复赛准考证,今天去拿,原来是一个隶属于迎春杯的比赛。小家伙一天的奥数班都没上过,竟然考了60分!进入了决赛,我很满意!像我这么容易知足的妈妈不多吧。我看了看,大概一半的学生进入了决赛。

不知道坛子里有没有人知道这个比赛,叫做“数学解题能力展示”,含金量高不高?要不要努力一把,争取复赛取得好成绩?不过,从没上过奥数课的孩子,现在开始准备决赛晚不晚?

点评

哦  发表于 2018-1-8 12:05
个人感觉还行,是地理的皮毛!  发表于 2018-1-7 08:40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8 12:12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1018年1月8日 周一
这两天听宋朝的文学史,听的上瘾!苏轼听了好几遍了!里面讲到眉州东坡酒楼,说苏轼是美食家!所以六号周六晚上带他出去到眉州东坡酒楼吃饭,点了东坡肉,竟然是辣的,服务员态度还不错,又给换成东坡肘子。
看到电视里放的南方下大雪的情景,来一句:这就叫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!终于开始对诗词感点兴趣了!
[发帖际遇]: lovehoward 找回了丢失的钱包,得到了 3 金币,感谢好心人。 幸运榜 / 衰神榜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10 19:29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lovehoward 于 2018-1-11 10:58 编辑

2018年1月10日 周三
每天放学后,班里会有一个整队的。今天放学,是小家伙整队。问他理由:x没来,w在教室补作业。z老师对我比较重视,知道我是班干部,就让我整队了。
昨晚作业做到10点多,果断没收音箱。今晚也做到了9点40.照这样,这几天作业都会很多啊。等考完试再听吧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14|

小黑屋|手机版|儿童教育网  |赞助儿教-获取元宝-快速升级|广告自助中心  

GMT+8, 2019-7-23 08:38 , Processed in 0.224077 second(s), 50 queries .

Powered by etjy.com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